日本九州〜博多拉麵〜太宰府滿天宮

2013032017:16

福岡機場 〜 機場門廳置有象徵日本英雄精神的玩偶,相當醒目,觀光客都會在此拍照留下紀念。2010.09.30.

 

福岡〜一風堂拉麵店 〜來此品嚐日本三大拉麵 〜博多拉麵

 

豚骨拉麵,耗盡數小時熬煮出濃郁湯汁,麵條有嚼勁,是九州美食之一,一碗日幣1000元,我一向喜愛喝湯,先滔一湯匙嚐嚐,鹹呀﹏﹏怪不得桌上都擺上一壺冰紅茶,我得先灌紅茶解鹹,另有淹漬物,我夾一小撮往嘴裡送,不得了,日本四面都海,鹽都不用錢吼 ! 怎麼那麼鹹ㄋ﹏﹏只能說每個國家民族飲食習性不同,每趟來日本都要自知,入境隨俗囉 !

 

隨後專車來到太宰府滿天宮 ﹏ 這裡是通往滿天宮前的參道,參道兩旁商店林立,到達太宰府要往前直走還有一小段路,人潮如織,熱鬧滾滾 .

漂亮的日本和服娃娃,很代表性的紀念品 .

 

 

滿天宮參道老街商店,木造建築物年代已久,顯得古香古色,很具特色 .

走了有一小段路,終於見到太宰府牌坊啦 !

 

 

已到達參道盡頭,太宰府滿天宮 .

 

太宰府滿天宮園區〜主要供奉為「學問之神」,而學問之神為菅原道真

太宰府滿天宮〜每逢考試期間就擠滿考試合格的學子及家長,由於菅原道真愛梅,園中遍植梅樹,據說菅原道真愛吃梅餅,因此這地方梅餅、梅茶等是當地的特產 .

 

日本的廟拜拜之前必先淨手以表恭敬,都在宮前側設有一座偌大的淨水池台,用竹勺子滔一勺淨水洗手再來膜拜 .

 

園區裡的戲台子﹏﹏透著一股詭異東洋神祕的色彩,戲台下有許多觀眾圍觀,我有看沒有懂,只是觀賞日本人的民俗戲劇文化而已,至於它在表達什麼無所知 .

 

 

在日本隨處都可見著和服的女子 .

 

離開滿天宮再往前來時的參道沿路走出去,膜拜完不趕時間,我和朋友們偕同逛街採買、品嚐當地日本小吃,這裡梅餅很有名,日本人愛吃,但不合我胃口,梅味很淡,紅豆餡味甜,據說這味道是菅原道真生前最愛吃,因此這裡的梅餅一直傳留下來,成為當地的特產 .

 

這裡販賣各式樣的現烤,有的還不錯吃 .

 

這家鬼太郎商店是年輕人最愛,人數指數高 . ~本篇完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