曇花一現

2012101117:10


 


 

 

昨天晚上是雙十節國慶日跑到朋友家,朋友鄰居騎樓種一株曇花,正巧開花,是白色的,我生平第一次見到曇花開ㄟ﹏心情難免興奮,快將它捕捉下來﹏。我國中時父親在後院有種一株曇花,聽媽媽說院子曇花開過,白顏色的只在夜間開花,開花時間很短只有幾個小時而已,晚上12點曇花就凋謝了,因此稍縱即逝,我才沒法看到…可能我當時在認真做功課吧!…呵呵…好像不太可能,我應該不是那麼拼的人…

 


2037分﹏這株曇花長得好高喔! 都快到騎樓柱子上端了呀! 太高了聞不到它的花香味﹏聽說芬芳清香吧﹏我是踮著腳尖照像機朝上照的,花兒它獨自含情脈脈,開始綻放花瓣,吐露芬芳,美極了﹏

 


 

21點又跑出來捕捉它的可人模樣﹏

 


2110分﹏見它姿態美麗,雪白無瑕,有如白色美玉般的美呀﹏白色曇花都在夜間才開花,因此被稱之為月下美人.

 


 

22點﹏曇花花朵是從葉片上長出來的,這還是我從未知的…原來有這麼稀奇.


2224分﹏雪白的花兒,我盡情的欣賞,讓人入迷忘情﹏陶醉其中﹏﹏

之後回到家還未到23點,兒子Ryan也剛進門,情不自禁得告訴兒這消息,Ryan也從未見過,我們又匆忙的開車到這裡看曇花﹏Ryan欣賞花的角度自是不同,男孩子只要看看從未見過的曇花一現,瞭解曇花屬性就好。﹏﹏花兒呀!花兒! 妳是那麼潔白美麗、嬌媚動人,但是….在過一個多小時,妳就得結束妳的短暫生命呀!令我心裡不勝噓唏…….人生有好多個年頭,但光陰似箭,歲月無情,一轉眼都過了大半輩子了,人們總是感嘆人生短暫…更何況花兒妳呢? 11.10.2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