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黃龍

2013052019:08

 

過去走過的痕跡很多照片因工作忙一直沒時間製作,四川黃龍、九寨溝是我與父親2009.10月同行,因此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出來整理,陪父親一起遊九寨溝對我而言是最有意義的事,還沒來之前爸爸在電視上看過九寨溝、黃龍,對它的絕世之美非常的期盼,回來第二年父親就中風了,原本計畫再陪父親同遊哈爾濱、長白山上的,事事難料的….因此現在把這些與父親同遊照片找出來PO……2009.10月拍攝

這天,天未亮我們整團已搭上巴士要趕搭飛機,因此直奔四川松潘縣海拔3448米,屬高原機場的九寨黃龍機場. 因此導遊分給每人一袋早餐,讓大家在車上解決……這裡已經下了飛機,正準備要再搭巴士直 接到黃龍.

 

從機場至黃龍有56公里,行車要1小時20分鐘,為了防高山症,我和爸爸早已服下紅景天,又事先準備氧氣筒,山路顛頗,爸爸在車上身體不適,臉色鐵青蒼白,簡直嚇壞我……總算來到黃龍啦,父親不想走動了,只好留在黃龍休息站,我們團隊裡有幾位朋友走不動,就麻煩他們照顧父親,我們跟著團一起爬上黃龍.

 


沿途見到階梯式的彩色水池,遠看近看都很美……

 

走在黃龍步道,沿途可見從森林裡流瀉下來的水流,有時形成小瀑布,有時形成階梯式的五彩池,十分美麗

 

 

森林裡有充沛的水量,水流下來,有的形成小湖,湖底顏色是呈青黃色的、碧綠色的....非常生動漂亮

 

這個小瀑布冬天將會形成冰柱,呈現另一番嚴冬美麗的景象

 

爬到此距離攻頂,還有三分之二的山路程,可能高山症關係,許多人舉步艱難,喘不過氣來,我們這團很多人只好下山,我心裡一直放心不下待在休息站的父親

,也急著下山…..

 

 

下山又見漂亮的彩池

 

出了黃龍售票門遇到別團台灣來的朋友,他們是搭纜車來回的,才知上山看彩池可搭纜車只要80人民幣,而導遊都沒告訴我們,因我們這趟九寨溝+黃龍團費四萬多台幣,很貴的,都沒包括搭纜車,旅行社不出纜車費用也不告訴我們有纜車,我們可以自費,這麼一來父親就可見到著稱於世的彩池ㄚ整團只有3個人攻頂,其餘的人下了山才知有纜車,大家對旅行社非常不滿,導遊居然向我們說下一回來再搭纜車…..這裡是哪裡,是靠近西藏邊的黃龍捏要我們再來一次再看山頂天池,你說捏….有可能再來嗎?要等何年何時何月呢?因此此趟來都沒拍到黃龍真正美景ㄋ.

 

離開黃龍路途中的雪鼎寶是岷山山脈的主峰海拔5588米,這座金字塔既是岷江與涪江的分水嶺,也是兩江的發源地.

 

雪寶鼎前面有一塊大石碑標有4003公尺,比台灣的玉山高一點點,雖是十月初這裡一片霧氣又積雪非常的冷.

 

晚上我們住在九寨天堂酒店,看完表演秀,遊客紛紛下來與舞者拍照留念

 

九寨天堂酒店

我和爸爸在九寨天堂酒店留影   本篇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