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中學生團膳試吃評筆2013.03.18

2013032316:26

台中一中學生家長媽媽聯誼會,每週都會安排有一天來試吃學生的團膳,試吃之後進而對之評筆。

 

這週安排今天週一,負責學生團膳的廠商完全不知……我們學生家長媽媽聯誼會哪一天會來試吃,今天除了我之外還有三位學生家長,上午11點半左右準時來到台中一中麗澤樓川堂走廊上團膳區。

我們身後川堂走廊上,整齊擺置多家廠商準備的學生午餐團膳。

 

我兒子已經高三了,從兒子高一至今我一直有加入這項團膳評筆活動,這家廠商是三年來唯一沒換掉一直有負責學生團膳的廠商,由於學生家長很認真評筆,要求清潔衛生第一,現在廠商送達的團膳器具都很乾淨

兩年前有56家廠商,如今只剩3家廠商提供,至於一家負責多少學生般級的團膳,決定權在學生們,學生們每學期由班上同學一致表決哪家廠商。

 

我們3位學生家長各試吃一家廠商

我負責試吃這家廠商﹏﹏

3 〜 紅燒豬肉片、番茄炒蛋、炒高麗菜

點心 〜 一片土司包紅豆餡

一湯 玉米濃湯

這家廠商器具很乾淨,菜營養度可,豬肉片有蛋白質,番茄蛋不會酸也不會很甜(有的會加很多糖)味道適中~此道菜有蛋白質+紅茄素,高麗菜孩子們喜歡吃,玉米濃湯有到味,總之今天這家提供的菜不會很油也不會很鹹,如果能有綠色蔬菜點綴菜色會更美,更會引起孩子們的食欲。

 

這是另外一位媽媽負責的廠商,我們會互相做個討論,只知這家菜色搭配可,玉米嫩味佳,但炸排骨略有點色素這個是我們比較在意的部分……我們只負責評筆,至於膳食有意見皆由家長媽媽聯誼會…….每學期推選的幹部負責與廠商進行瞭解溝通進而改善之。

 

這家廠商最多學生般級選擇它,也是提供台中一中學生團膳最長久的一家廠商,學生們對它最熟悉,應該口味孩子們比較合適吧。

 

 

試吃之後,每位媽媽很認真在做評筆

 

每位媽媽包括我都很用心,在為學校3000多位我們的孩子們健康把關. (全文完)